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4月號 生活情报

迎向防疫新生活 这样刷最划算

远东商银 / 林莹莹
播放语音

  近两年在COVID-19疫情下,民众的社交距离受到规范,连带也改变了消费购物习惯。各家银行为了继续与信用卡卡友保持紧密的互动,纷纷加强网购、线上娱乐、美食生鲜外送、自驾、行动支付…等面向的刷卡优惠。


380N01  受到疫情影响,市场充满不确定性,银行业者经由大数据资料,分析消费者喜好以及消费行为模式,发现「实体转虚拟,线下转线上」的趋势正加速成长,因此相关行销策略也从线下转战线上,包括:理财、信用卡消费场域、客服等主要业务,几乎都瞄准虚拟通路,以满足后疫情时代的消费习惯。除此之外,疫情也拉长了民众的居家时间,不只家人间互动的频率增加,同时也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中的毛小孩,宠物经济甚至成为后疫情时代的新显学。

  看准这些趋势,银行业者以精准分众策略与虚实整合决策模式,聚焦「内需」消费主力战场,发展出多元行销优惠,一方面维持实体通路的既有动能,另方面则开发新通路,并强化虚拟通路的无限商机。

一、毛小孩经济

  台湾已迈入高龄社会,许多人倾向不婚、不生,转而养猫狗为伴,加上疫情期间无法与朋友群聚欢乐,对毛小孩的关爱有增无减,不少人喜欢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和宠物玩耍的点点滴滴,传达「我有毛孩不孤单」的生活型态,也加速宠物经济的成长。根据农委会宠物登记管理资讯网与内政部的资料,目前全台多达293万户家庭饲养猫狗,每年相关市值高达500亿元,为此,远银与宠物友善餐厅、宠物连锁商店、动物医院等指定商家合作,在「乐家+卡」权益中,加入刷卡最高享10%之优惠回馈,以加强「毛小孩」专属福利,减轻饲主的负担。

二、网购优惠

  不管是基于防疫观念,避免与人群密集接触,降低感染风险,或是动动手指就可在家买到国际精品、3C家电、生活用品…等便利性,满足了因为疫情无法出国购物的烦闷,「网购」俨然成为民众日常生活的一环,各大银行纷纷瞄准网购商机,针对消费者刷卡网购推出高额回馈。例如:于momo购物网、PChome线上购物、虾皮购物、东森购物,刷远银卡单笔分期满新台币1,288元,即回馈刷卡金新台币100元;于国外网站累积刷卡消费满额,最高享5%回馈;在家利用Netflix、Apple Store、Google Play、Disney+…等平台追剧、看电影、线上组队玩游戏,一样能享有最高回馈刷卡金10%的优惠!

三、美食生鲜外送

  疫情不单单促使外送、外带频率大幅增加,同时也改变民众的饮食习惯,带动自煮风潮,许多人开始习惯利用生鲜外送取代外出购物。有鑑于此,各大银行纷纷与外送平台合作,例如:于foodpanda、Uber Eats刷远银卡消费,最高享5%回馈,消费者可用最划算的方式,在家享受美味料理。不过,大部分回馈都有金额上限,且折扣码亦有新旧会员之分,多数优惠序号仅提供该平台新会员首购使用,建议大家下单之前多加留意相关规定。

四、实体通路优惠

  随着民众逐渐习惯防疫新生活,愿意出门消费,银行业与实体通路业者无不把握后疫情时代新商机,加速调整行销策略,提供各类实体通路刷卡优惠,维持卡友的消费动能。不论是在快闪时尚专门店购衣、连锁咖啡馆喝咖啡、日系药妆店採买美妆夯品、连锁药妆通路购买防疫生活备品…等,刷远银卡最高可享5%回馈。

五、加油交通优惠

  多数民众在COVID-19疫情影响下,纷纷选择以自行开车代替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出游,油价波动也因此成为消费者关心的议题。然而,与其碰运气等待油价下跌,不如善用加油联名卡优惠,或是选用与加油站合作的银行信用卡,享受不定期的自助加油优惠回馈,为自己节省荷包。目前许多加油站均与发卡银行联合推出刷卡加油降价优惠,以台亚、福懋、山隆自助加油为例,刷远银卡每公升最高降价1.2元。此外,若需要每天经由高速公路上下班,记得安装eTag并绑定信用卡,就不会忘记缴费。申办远东商银eTag联名卡,还可享国道通行费9折优惠,对于开车族来说不无小补,值得多加利用。

六、行动支付优惠

  行动支付日趋普及与便利,现在只要在手机内绑定信用卡,就能轻松消费付款,不但加快了交易的速度,也可避免携带现金的不便,尤其在疫情期间更可降低交易时的接触机会,避开交互感染风险。以远银信用卡为例,绑定LINE Pay刷卡消费,笔笔最高享5%~10%的LINE Points回馈;使用HAPPY GO Pay绑定远银卡,于远东百货或远东SOGO百货消费,除享有商家提供的加码回馈外,亦能加倍累积HAPPY GO点数。

 

  如今,信用卡的功能不再只是支付工具,而是民众生活的好帮手。建议大家不妨先评估自身的日常消费需求及通路,再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信用卡,只要善用信用卡回馈与福利,就能聪明消费、轻松理财。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