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5月號 领航者的话

与各方利害关系人合作 决胜新常态

远东集团 / 徐旭东董事长
播放语音

  世界能源体系正加速转型,供给与需求大变革,包括减碳政策、绿色能源等趋势兴起。各国政府以实际行动因应气候变迁、落实《巴黎协定》,相关政策如设定碳中和进程、规划实施碳边境税、能源转型、推动循环经济等,不但是国际趋势,更攸关企业竞争力,企业需加速转型,在危机中掌握转机。


381A01  挺进疫后新常态(The New Norm),企业需认清自己的定位、找到前进的方向,并透过变革、转型、创新,重新设定经营思维,适应新常态。三个思考方向如下:

1.重新构想(Reimagine):必须在发展商业的同时,维护生态环境,并与社区共存共荣。

2.调整企业经营目的(Repurpose):创造企业的正面价值,用新的指标衡量经营效益,不仅为股东,也为利害关系人创造最大价值。

3.重新改造企业(Reinvent):包含探索新材料、新流程与新供应链,研发及应用绿色环保材料,打造绿色供应链及绿色制程。

  远东新世纪在永续发展的E(环境)、S(社会)、G(治理)面向均已建立完整的制度,各项措施与执行绩效均依照设定之目标持续前进中。追求长期、稳健的经营绩效,并设立高标准的治理制度。营运据点横跨亚洲与美洲共6国,拥有灵活运筹弹性、产品结构完整,因此,2020年市场受到新冠肺炎重创困境下,远东新世纪反而成为国际品牌客户争相拉拢的优质供应商,突显公司营运韧性。

  身为全球最大医疗级复合纤维(PE/PP、PE/PET)供应商,本公司配合政府,组成国家队,疫情期间全力生产调度,供应全台90~100%口罩内层原料。聚焦防疫功能性产品研发,包含使用回收宝特瓶为原料的防雾面罩、符合医用最高标准的防护衣布料,以及聚酯(PET)材质的採血管,在全球医疗与健康产业上提供最先进材料。

  远东新世纪带领国内财务领域的创新,至2020年累积发行三档永续金融商品,分别为2018年发行台湾民间产业首档「绿色债券」,2020年发行亚洲首档「永续指数连结贷款及商业本票保证额度」,以及台湾首档「可持续发展债券」,推升远东新世纪接轨国际趋势,迈向永续创新。

  远东新世纪深耕循环经济已逾30年,是全球回收聚酯领先企业,赋予废弃宝特瓶新生命;为了扩大循环经济效益,多年来积极投入研发「化学法」聚酯回收技术,于2020年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为长期以来废弃服装与纺织品所造成的环境问题找到解方。另一方面,远东新世纪以独步全球的海洋废弃物回收生产技术,为维护海洋生态尽一份心力。我们以循环经济达成聚酯产业的永续发展,成为全球绿色供应链不可或缺的一环。

  优秀的人才是公司发展的坚强后盾,远东新世纪建置完善的人才培训制度,一方面为员工提升职能,打造永续经营的幸福职场,一方面培育国际化人才,为公司创造下一波成长契机。

  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曾说「You can't use an old map to explore a new world.」,远东新世纪有信心,与各方利害关系人密切合作,期许共同创新突围、决胜新常态(Breakthrough with action, winning over new norm)。(本文节录自远东新世纪「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书」董事长的话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