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5月號 集团简讯

远传参加「人才永续行动」联盟

远传电信 / 钟宜真
播放语音

  远传今年加入《天下》与《Cheers》筹组的「TALENT, In Taiwan,台湾人才永续行动」联盟,与百家企业和学术单位共同签署「台湾人才永续宣言」,井琪总经理并于3月29日出席台湾人才永续行动发表会,以「远传人才之养成」为题,分享远传如何培养跨域数位人才,以人才的永续实现企业永续。

  远传电信总经理井琪表示:「在数位转型浪潮下,远传近年以『创新升级,转型再造』为目标,将『大人物』(大数据、人工智慧、物联网)做为数位转型策略,积极徵才,善用核心职能,从公司文化、愿景、使命出发,培养数位领导人才,协助员工一起面对数位转型的挑战,同时也调整组织文化,以『将心比心』的沟通心法,让员工对公司产生共鸣,并持续建置培养、晋升与传承的制度,达到人才永续的目标。」

  远传以「5G Lab研发」、「ICT/IT专案研发」、「商业竞赛」、「人才培育计画」等四大面向与学界保持紧密互动。在5G  Lab的研发项目上,与亚东科技大学通讯系进行长期且深度的合作,针对5G通讯、远距诊疗、VR Lab Building、无人飞行载具等项目产学合作。另外,也与元智大学、静宜大学、淡江大学、中央大学等学术单位研发ICT/IT专案,锁定ICT Digital Twin、智慧校园、作业系统测试等项目让学生深度参与,激发学子潜能、扩展实务经验。

  除此之外,远传还以「云端科技、远距诊疗」为题,与台大Global MBA举办商业竞赛并提供奖金,期望抛砖引玉,鼓励有创意、有想法的数位科技人才参加。在人才培育计画上,远传开放大三至硕一学生暑期实习机会,每年约有15至20位实习生,透过实务参与及导师制,感受真实的职场体验。

  人才到任后,远传协助其专注发展新经济、深耕「大人物」(大数据、人工智慧、物联网)技能,藉由「人才定义与盘点、培训、奖酬与晋升、领导、传承」等五大步骤,落实人才永续的理念。具体的执行项目包含:建立内部人才资料库、提供教育训练课程、鼓励轮调机制、实行双轨职涯晋升评鑑机制、优化绩效制度、各阶层主管管理职培训、建置接班团队等,以务实的态度建立制度,守护公司重要人才资产。

  人才培育与发展,一直是远传重视的营运发展目标,因应ESG浪潮,远传善用「关怀、诚信、敏捷、创新、协作」的核心职能,落实「意义与价值、多元与包容、组织与沟通、奖酬与激励、身心健康及人才成长」六项指标及行动,强化台湾人才竞争力、推动人才永续发展,进而实现企业永续、社会共荣的双赢目标。

381E0801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