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4年04月號 集团简讯

远传VoLTE国际语音警示 领先业界

远传电信 / 张为竣
播放语音

901c01

  台湾各大电信已于2023年10月启用国际来话语音警示,当用户接通国际电话时,会先听到一段语音提醒「这通是国际电话,请注意,小心诈骗」,但若是透过VoLTE来电的国际电话,仅有远传用户才能收到语音警示。作为唯一涵盖VoLTE来话之电信业者,远传2月份受邀展示相关应用,获主管机关赞扬。根据统计,国际来话语音警示逾8成是透过VoLTE来电,显示远传领先业界,提供用户更全面的保障。

  NCC关注于提高VoLTE手机普及率、国际来话语音警示…等议题,其中,在国际来话语音警示方面,特别邀请远传向媒体展示「超前部署」的VoLTE国际来话语音警示,为唯一受邀的电信业者。无论发话端是国际电话、海外VoLTE用户,或是海外用户来台使用VoLTE,远传的系统皆能判断为国际电话并播送语音提醒,降低用户被诈骗的风险。

  远传自2018年起与刑事局共同打诈,于全台首创「AI预测诈骗自动侦测系统」,平均每月拦阻13.1万通电话、21.1万则简讯、2,650个恶意连结;2023年8月领先业界以「专属短码简讯」发送远传官方讯息,提高民众辨识度,大幅减少他人冒名行诈的得逞机率。针对+8869国际来话,10月份再结合AI并导入跨业者判断来话用户位置机制,主动阻断位置不确实之海外来话;另配合111政府专属短码简讯平台,对于非该平台发送的111简码简讯予以阻断。未来将持续开发创新应用,导入更多防范诈骗的技术,提供消费者更安全的行动生活圈。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