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4年04月號 集團簡訊

遠傳VoLTE國際語音警示 領先業界

遠傳電信 / 張為竣
播放语音

901c01

  臺灣各大電信已於2023年10月啟用國際來話語音警示,當用戶接通國際電話時,會先聽到一段語音提醒「這通是國際電話,請注意,小心詐騙」,但若是透過VoLTE來電的國際電話,僅有遠傳用戶才能收到語音警示。作為唯一涵蓋VoLTE來話之電信業者,遠傳2月份受邀展示相關應用,獲主管機關讚揚。根據統計,國際來話語音警示逾8成是透過VoLTE來電,顯示遠傳領先業界,提供用戶更全面的保障。

  NCC關注於提高VoLTE手機普及率、國際來話語音警示…等議題,其中,在國際來話語音警示方面,特別邀請遠傳向媒體展示「超前部署」的VoLTE國際來話語音警示,為唯一受邀的電信業者。無論發話端是國際電話、海外VoLTE用戶,或是海外用戶來臺使用VoLTE,遠傳的系統皆能判斷為國際電話並播送語音提醒,降低用戶被詐騙的風險。

  遠傳自2018年起與刑事局共同打詐,於全臺首創「AI預測詐騙自動偵測系統」,平均每月攔阻13.1萬通電話、21.1萬則簡訊、2,650個惡意連結;2023年8月領先業界以「專屬短碼簡訊」發送遠傳官方訊息,提高民眾辨識度,大幅減少他人冒名行詐的得逞機率。針對+8869國際來話,10月份再結合AI並導入跨業者判斷來話用戶位置機制,主動阻斷位置不確實之海外來話;另配合111政府專屬短碼簡訊平臺,對於非該平臺發送的111簡碼簡訊予以阻斷。未來將持續開發創新應用,導入更多防範詐騙的技術,提供消費者更安全的行動生活圈。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