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01年12月號 专题报导

远企购物中心the mall,the good life

/ 亚东百货.邱美玲
  百货零售业一直代表着经济现况及市场消费能力,随着国人经济所得的提高,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愈加受到重视。两年前南崁台茂购物中心开幕时,诉求客层为集家庭式购物娱乐休闲於一体、为台湾第一家大型购物中心,并成为当时的新闻焦点话题!今年面临微风广场、京华城购物中心相继开幕,提供多样商品并结合娱乐服务的都会型购物中心,百货市场的竞争更显激烈,并将使消费者改变原有的消费习惯。远企购物中心身为台北市第一个以「购物中心」为创始商场,自成立以来一直不断思考如何突破自身的定位及调整商品路线以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   远企购物中心的定位──将休闲购物融入生活内的商场,一直以国际精致商品提供给顾客,并锁定中高收入、重视享受流行及生活品质之族群为目标客层,引进欧美复合式品牌及多样化的餐饮选择,舒适的商场空间予人流畅、明快的感觉。更多次举办具有异国情调的活动,例如法国小酒馆、中南美洲咖啡嘉年华会、蒙地卡罗之夜及引领时尚流行的时装秀;绿树、流水的商场空间及各精品名店每每成为摄影师喜爱取景的地方。   购物中心的定位因业态的不同,集不同功能於一体、并适当提供休闲娱乐服务在内,使购物中心成为生活的一部份。远企购物中心保留了宽敞的走道以及中庭挑空,使得公共空间与商场使用面积比例约各占一半,配合圆形动线的建筑规划,整体空间扣除公共空间外商场总营业面积约6,000多坪,与近来的大型购物中心动辄数万坪相较更显精致。   远企购物中心开幕七年来,塑立了良好形象,也获得消费者正面肯定,我们对主顾客群作一分析探讨,发觉The Mall的主顾客群有下列特质:      1.自信并拥有自我主张、强调展现自我风格与特色。   2.追求流行及设计师风格并能掌握时尚趋势,但不会专属单一    品牌。   3.对生活及事物充满热诚与活力并勇於挑战尝试。   4.总是尽情享用生命当下每一刻的活力热情。   5.女性为主要消费体,尤其是25~40经济独立、受过高等教育    之就业女性,属於社会阶层中的菁英份子族群。
  这一、两年来,我们更尝试拉近与主顾客群的距离,并试图将「生活概念」融入全馆及本身的形象设计内容中,希望可以引起主顾客群的共鸣与提供消费者更有质感的生活,亦即the mall, the good life。   远企购物中心引进顶级瑞士护肤沙龙La Praire、领导时尚生活的JOYCE名店、丹麦尖端科技B&O音响、时下年轻族群偏爱的专业发艺设计EROS4及欧美Food Fashion的Mr. Cheese专卖店,并受到消费顾客的肯定。因此定位清楚、商品具有独特、完整性及高满意度的服务是本购物中心必须采行的经营策略,也较能不受其他商场或经济景气所带来的影响。我们认为可以更积极的方法去吸引更多消费者,并使他们来到远企从事更多样化及丰富的消费活动。所以,延续本身自有形象的消费精神,并思考如何强调主题化、休闲化之商品组合规划;及提供个人化之精致购物环境,藉以凸显产业特性、建立顾客忠诚以提高购买量是我们目前因应激烈的百货零售市场对策。   我们观察目前来到远企购物中心的目的性客人,是具有不同生活风格的人。现在的消费者注重的是品牌的象徵精神面,而不是品牌价值。在行销活动方面,我们提供消费者信任为诉求。消费者过去注重品牌声誉,现在重视受宠爱的感觉,亦即商品品牌能符合顾客的慾望与情感。顾客在现阶段因为收入相对提高,购买力增加,对於商品不像以往纯粹理性,他们更想藉由品牌的设计或质感来代表个人品味;例如:以设计为主轴概念的清庭Dragonfly Selects,就包含有许多展现品味创意的珠宝饰品及手表。针对The Mall的主顾客比较重视形象消费与精致文化消费观,我们更进一步试图让他们对The Mall的商品由喜欢转成爱及信任,塑造出自身的不同与独特性。   每年的12月远企购物中心总是吸引许多人驻足流连,因为整个商场充满了璀璨灯饰,与敦化南路路树互相辉映,浓厚的耶诞气息及欢乐马车游更为台北市民带来另一种品味生活的方式。远企购物中心虽然不位於市中心区,但对於广大的东区消费群而言,距离并不是个无法克服的问题,而且在今年10月我们推出接驳公车服务,可以拉近东区消费者与远企购物中心的距离感。对於时尚潮流的脚步是我们一直所自豪并期许自我有更大的努力空间所在。目前积极思考的该是商品的竞争优势及商品组合,并提供更好的购物服务,未来更将朝向复合式精品店经营管理。如此在面对日趋激烈的百货零售业里,我们可以立於不败之地并创造出自我风格与特色。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