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4年04月號 集团简讯

元智大学携手亚东医院、联新国际医院培育智慧护理师

元智大学 / 饶浩文
播放语音

902b01

  随着高龄社会衍生的长照需求、新兴传染病的威胁,以及失能者人数增加,护理人力面临极大的挑战。元智大学护理学系自113学年度起招生,首年将招收45名学生,培养智慧云端技术、国际移动与护理专业,并安排至亚东医学中心护理实习,并响应世界护理组织倡议「投资护理」,与亚东医院、联新国际医院联袂合作,于3月12日签订「建教合作备忘录」及「护理公费生培育方案」,希望结合彼此的学术与临床经验,共同培育智慧护理照护领域的人才,创造三赢契机。

  元智大学廖庆荣校长表示,亚东医院及联新国际医院为元智护理学系的两大教学联盟医院,提供来自全台各大医学系毕业生临床与社区医疗训练,更不遗余力培育护理专才。秉持「永续发展与国际接轨之智慧护理领头羊」的自我定位,元智大学护理学系将结合工程、资讯和管理等跨系所师资及业界专业人员,共同开设「智慧双语创新创业护理学程」,培养兼具程式语言、英语力、国际移动力,以及创新创业精神之智慧护理师与国际医疗护理师。

404n180101

  亚东医院林子玉医事副院长指出,院方携手元智大学规划建教计画已有悠久歷史,本次签订「亚东护理公费生培育方案」契约,将合作范围推展至医护人员培育,113学年度提供18个名额,每人每学年补助NTD12万奖学金;受补助的学生毕业并取得证照后,可直接进入亚东医院服务,此举不单能因应人力短缺的问题,更希望播下未来智慧护理时代的种子,以新世代的思维加速医院的智慧化进程。

  另一方面,联新国际医院与元智大学护理系签署「联新护理公费生培育」,113学年护理公费生名额为10人,第一、二年每学期分别补助NTD6万,第三年每学期补助NTD8万、第四年每学期提供NTD9万;此外,在学期间如取得甲方认可之相关证照、技能检定或其他有助于护理专业能力养成与提升之优异表现者,提供最高NTD2万的补助,4年将提供最高NTD60万奖助学金。各学年护理公费生招收及培育名额将由双方讨论调整,鼓励学生一毕业即考取护理师证照,保障进入联新国际医院就业。

  元智大学苏英华主任表示,护理学系今年招收第一届新生总计45位,配合课程实习需求,学长姐将教导护理临床实务技能,为学生们的职涯发展建立良好基础。除教育部每学年补助学杂费NTD3.5万,学期成绩达到医院门槛的护理学系同学,每年另可申请院方提供的丰厚助学金,帮助学生专注于学习,减轻经济负担。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