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1月號 熱門話題

「遠東人開講」:防疫輕旅行提案

遠東人月刊 / 編輯室輯

  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國內輕旅行」成為民眾放鬆身心、轉換心情的首選。快來看看海內外的遠東人分享了哪些輕旅行提案?


【一】

  臺灣有好多美麗的原住民部落,光是阿里山就有八個鄒族部落,特別推薦阿里山鄒族的「達邦部落」。去年八月曾入住達邦部落的「白紫茶香居」民宿,躺在床上就能看到窗外的高山景致,在幽默的小老闆帶領下,我們體驗茶廠的製茶流程、宛如仙境的茶園雲瀑,並在七彩琉璃生態農園烘焙阿里山咖啡,同時品嚐秀色可餐的原住民風味餐。如果還有時間,建議一定要走訪特富野古道,古道樟樹巨木群的芬多精讓人十分放鬆,幸運的話還能看到野生山羌等動物。趁此機會好好認識這片土地,來趟身心靈洗滌之旅吧!(元智大學/林雯靖)

【二】

  隱身在南投鹿谷鄉的濃霧中,座落著「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園區內規劃了不同難度的步道,一家老小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路線。看著筆直參天的大樹綿延不斷,陽光灑落在林蔭之間,遠方傳來鳥鳴聲,以及偶爾擦肩而過的遊客笑語,讓人彷彿來到仙境。抵達神木區後,別忘了品嘗銀杏茶葉蛋、高粱酒香腸,口中吃著美味,眼裡欣賞小松鼠穿梭於人群間,登山的疲憊早就拋卻腦後。只要兩天一夜,就能遠離都市喧囂,沐浴在芬多精中,重新回味臺灣特有的山林資源唷!(遠傳電信/吳晉逸)

【三】

  位於新北市三芝區的「番婆林農場」,隱身在群山之中,農場裡提供了挖地瓜、拔蘿蔔、傳統手工藝製作、鄉村小吃等親子活動項目,孩子們可以拿著小鏟子,體驗從地瓜田裡挖出地瓜,並且在農場的安排下,大啖香甜可口的地瓜餐,最後還能將挖到的地瓜帶回家,感受著鄉村幸福的滋味,心情也不禁開朗起來。農場後面還有一家十分受歡迎的「巨無霸牛排館」,假日時經常一位難求,有興趣的人不妨前往探索喔!(遠東商銀/王明全)#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