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8月號 特別報導

亞東台姐團隊 鎮守防疫前線

亞東醫院 / 公關室提供

  當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羅一鈞副組長在臉書道出,「跪謝新冠第一戰神亞東台姐團隊,開出58床專責ICU,承擔全臺11% ICU重症收治數」,大家一夕之間認識了亞東醫院內科加護病房女戰神--張厚台主任。


372F02  聽到自己成為大家口中的戰神,張厚台主任謙虛的表示,這個稱號不屬於她個人,而是整個加護病房團隊,更是所有同仁辛酸血淚換來的。

  張厚台主任回想起五月中COVID-19本土疫情大爆發時,確診人數急速上升,亞東醫院在8小時內,迅速清出專收新冠肺炎病患之樓層。病房啟用後,不停有人詢問可否再收治病人,否則病人可能會過世。為了救治更多病人,決定將部分一般病房改建為專責病房,不過,加開病房的前提是必須保護醫護同仁的安全,與工務處討論動線流程後,運用木板隔出緩衝區、乾淨區及獨立病室,20小時內完成專責病房改建。從最初的10床,擴增到58床,不僅是數字的增加,更包含人力鋪排、資源分配,原本不是專責病房的同仁都得上場奮戰。

  表面嚴肅的張厚台主任,內心非常柔軟,確診病人中,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同仁的阿公、阿嬤。同仁的阿公確診,加上高齡心臟不好,到院時已相當危險。沒幾天,阿嬤也確診,只是病況相對不嚴重,治療後也拔除氣管,但阿公卻每況愈下;和家屬討論後,決定推阿嬤去幫阿公打氣,阿嬤也很努力對阿公說「加油!」。阿公似乎在等阿嬤來看他,當天晚上就過世了,張主任哽咽說道,當天同仁們的心情都很低落,只能彼此鼓勵,擦乾眼淚,繼續投入抗疫的戰爭中。

  「對整個醫護團隊而言,新冠肺炎是未知的;同仁得克服心理恐懼,時刻修改照護流程,把病人治癒是專責病房的使命。」張厚台主任表示,亞東重症團隊的成功,是院方全力支持及全院動員下完成的,除了醫護同仁外,還有其他默默協助的單位,包含行政、工務及清潔等,這些支持對團隊真的很重要,而團隊努力治癒病人,則是給予同仁和社會最好的回饋。

372F01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