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4月號 乐活职人

疫情下的物流运输

亚东石化(上海) / 黄小敏

  2020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年初开始爆发,继而席捲全球。不仅影响人们的生命安全,同时也对物流运输业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368G01  疫情初期,中国各地为了严防疫情蔓延,出台了限制人员和车辆流通的政策,实施严格的交通管制。当时正值新春佳节,企业同仁春节返乡尚未返岗,车辆运输受到严格限制后,工厂的物流运输立即受到影响,库存导致物流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所幸本厂积极应对,一是按照政府防控政策,安排符合政策要求的驾驶员送货,并积极追踪驾驶员行程轨迹;二是联繫返乡驾驶员尽快返岗,以利及早完成隔离,提高运力储备;三是增加现货销售,缓解库存压力。通过以上应对措施,顺利解决了疫情初期的物流难题。

  随着中国疫情逐步受到控制,各地政府也出台了有利于交通物流的政策,工厂物流运输逐步恢復正常,疫情也进入新常态化防控时期。物流从业人员为感染风险较高的族群,如何在新常态下做好管控,是企业防控疫情的重要命题。

  本厂因应政府要求,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一是针对运输驾驶员实施体温检测,要求提供健康码并追踪行程轨迹;二是严格落实运输车辆的消毒工作,配备各种防疫物资;三是对运输驾驶员持续进行线上疫情防控培训,提高驾驶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四是安排驾驶员执行核酸检测,以应对不同地区的政策要求;五是鼓励驾驶员尽早接种疫苗,以策万全。通过各项管控措施,以及全厂上下的共同努力,本厂顺利达成新冠「零感染」。

  2021年是辛丑牛年,希望疫情能早日消散,我们将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的精神,惕励奋发,创新突围,不断提升物流服务价值,为决胜新常态添砖加瓦。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