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4月號 樂活職人

疫情下的物流運輸

亞東石化(上海) / 黃小敏

  2020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在年初開始爆發,繼而席捲全球。不僅影響人們的生命安全,同時也對物流運輸業產生了深刻的影響。


368G01  疫情初期,中國各地為了嚴防疫情蔓延,出臺了限制人員和車輛流通的政策,實施嚴格的交通管制。當時正值新春佳節,企業同仁春節返鄉尚未返崗,車輛運輸受到嚴格限制後,工廠的物流運輸立即受到影響,庫存導致物流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

  所幸本廠積極應對,一是按照政府防控政策,安排符合政策要求的駕駛員送貨,並積極追蹤駕駛員行程軌跡;二是聯繫返鄉駕駛員儘快返崗,以利及早完成隔離,提高運力儲備;三是增加現貨銷售,緩解庫存壓力。通過以上應對措施,順利解決了疫情初期的物流難題。

  隨著中國疫情逐步受到控制,各地政府也出臺了有利於交通物流的政策,工廠物流運輸逐步恢復正常,疫情也進入新常態化防控時期。物流從業人員為感染風險較高的族群,如何在新常態下做好管控,是企業防控疫情的重要命題。

  本廠因應政府要求,落實各項管控措施,一是針對運輸駕駛員實施體溫檢測,要求提供健康碼並追蹤行程軌跡;二是嚴格落實運輸車輛的消毒工作,配備各種防疫物資;三是對運輸駕駛員持續進行線上疫情防控培訓,提高駕駛員的疫情防控意識;四是安排駕駛員執行核酸檢測,以應對不同地區的政策要求;五是鼓勵駕駛員儘早接種疫苗,以策萬全。通過各項管控措施,以及全廠上下的共同努力,本廠順利達成新冠「零感染」。

  2021年是辛丑牛年,希望疫情能早日消散,我們將繼續發揚孺子牛、拓荒牛的精神,惕勵奮發,創新突圍,不斷提升物流服務價值,為決勝新常態添磚加瓦。

#

回上一頁  回單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會喜歡的Recommend

活動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