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2年06月號 生活情报

百变吐司点心

豫章工商 / 陈文静
播放语音

  疫情再度升温,该怎么打发待在家里的时间呢?「动手做料理」肯定是您的好选择!本期将以「吐司」为基础,示范「棺材板」、「吉利虾球」和「法式吐司」三款点心的制作方法,学会了之后,还能发挥创意巧思,加入自己喜欢的馅料,完成独一无二的佳餚喔!


吐司

   吐司是许多家庭常见的早餐或点心,虽然在面包店或量贩店就能採买,但由于不知道其中有多少添加物,难免吃得不安心。自己做吐司不仅可口,也能确保成份无虞,操作过程还能增加与家人之间的互动,可谓一举多得!

【材料】

  高筋面粉800克、奶粉4克、细砂糖80克、盐12克、酵母粉10克、鸡蛋80克、水440克、奶油80克。

【作法】

1.搅拌面团有两种方式,可选择其中一种。

A.机器操作:酵母以50cc的水拌匀,再依序放入高筋面粉、奶粉、砂糖、盐、剩下的水和蛋液,先用1速搅拌2分钟,待粉被水吸收后,转至2速搅拌至面团不黏手的程度,再加入奶油,继续用2速搅拌到听见面团拍打搅拌缸的声音(产生薄膜)即可。

B.手动操作:将盐、蛋、细砂糖、水混合均匀,再加入酵母粉继续搅拌,接续倒入面粉,揉到面团光滑后,静置醒面15分钟。接着加入奶油,并以折、压、折、压的方式,继续揉约20~30分钟,直至面团产生薄膜、面筋扩展完成。期间亦可抓着面糰的一端,用力往桌上摔打,与揉面动作交错操作,更容易出现面筋且口感较好。

2.一次发酵:将面团滚圆,放入发酵箱,设定温度28℃、湿度75%、时间约1小时;或于面团表面喷水,放入烤箱,以35℃发酵约1小时,待手指戳入面团后,不会回復原状,代表发酵完成。

3. 二次发酵:将面团分成3份,各自滚圆,每份重量500克,进行二次发酵。设定温度28℃、湿度75%、时间10分钟;或于面团表面喷水,放入烤箱,以35℃的温度发酵约10分钟。

4. 整型:擀成长条状,将面团翻面捲起,接口处朝下,放置土司模内。

5. 最后发酵:设定温度38℃、湿度85%、时间50分钟~1小时;或于面团表面喷水,放入烤箱,以35℃的温度发酵1小时,让面团发酵至吐司模约9分满。

6. 烘焙:将面团放入烤箱,以上火160℃、下火230℃,烤30分钟,完成后将吐司倒出烤模,放凉。

382J05

 

棺材板

【材料】

  厚片土司2片、白虾6只、透抽1只、猪肉片50 克、 红萝蔔50克、青豆仁少许。

【调味料】

  无盐奶油30克、面粉30克、水约300CC、鲜奶60CC、鲜奶油约15CC、盐1小匙、糖1/2小匙、白胡椒及黑胡椒适量、米酒少许。

【作法】

1. 油锅加热至160~180℃,放入厚片吐司,炸成金黄色后,待其冷却,再用小刀挖去中央部分(需预留约1公分底部备用),挖去的部分也须留着备用。

2. 以少许油将虾壳煎到上色,再放入约300CC的水,煮出鲜味后,取出虾壳,剩余高汤备用。

3. 热锅中放入1大匙沙拉油,炒香肉片、红萝蔔、透抽,再加入青豆仁拌炒至半熟,并放入1/2小匙盐、1/2小匙糖、少许米酒调味。

4. 无盐奶油以室温软化后,切成小块放进锅中,用小火加热,再倒入面粉,炒成淡金黄色的面煳。

5. 高汤慢慢倒入面煳中,边煮边搅拌,煮到没有颗粒,再加入牛奶、鲜奶油、1/2小匙盐、白胡椒,以及炒好的食材,煮至浓稠即可。

6. 将馅料盛入炸好的吐司,再撒上粗黑胡椒提香,盖上面包盖子,即成为一道好吃的棺材板料理。

382J05

 

吉利虾球

【材料】

  虾仁300克、肥绞肉50克、葱1支、姜15克、蒜头3~4小粒、吐司3片。

【调味料】

  盐1/2小匙、糖1/2小匙、米酒1小匙、香油1小匙、胡椒粉少许。

【作法】

1. 吐司去边,切成约0.8*0.8公分的立方体,并将葱、姜、蒜切末,备用。

2. 虾仁去肠泥洗净,用餐巾纸将水份完全吸干,再以刀背拍碎、剁成泥后,加入肥绞肉拌匀,倒入葱末、姜末、蒜末,摔打至有黏稠感后,放入全部的调味料拌匀。

3. 虾泥捏成适当大小的丸子,并将吐司丁平舖盘中,让虾丸均匀沾裹上吐司丁,再稍微压紧。

4. 倒入约半锅的油,烧热至130℃,转小火后,将吉利虾球炸至呈金黄色即可。

382J07

 

法国吐司

【材料】

  吐司2片、奶油50克、牛奶100CC、蛋2颗、糖50克、肉桂粉5克、柳橙1颗。

【作法】

1. 将牛奶、蛋、糖、肉桂粉、1/2颗柳橙汁放入钢盆,搅拌至白糖融化且均匀,再将土司对半切,双面以蛋奶液浸泡约3~5分钟,使其入味。

2. 锅子烧热后关火,放入奶油融解,再放进浸泡好的土司,以小火慢煎至两面呈金黄色,即可装盘,并饰以柳橙片,最后淋上蜂蜜、洒上糖粉。

382J04


  注意事项:

1.制作吉利虾球、棺材板时,尽量使用隔夜吐司,避免过度吸油。

2.为保持虾仁的爽脆度,务必擦干水分,并建议以刀背剁成泥状,口感较佳。

3.摔打虾仁泥时,若能加上一些板油,朝同一个方向搅打出筋,口感层次会更丰富。

4.法国吐司成品若是太油,可以放入烤箱,以100℃烤5~6分钟,减少油腻感。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