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4年03月號 封面故事

综效加持 远通布局「车生态圈」再下一城

远东人月刊 / 编辑室採访整理
播放语音

  相信许多开车族都曾面临这样的窘境:入场时一位难求,出场时还得四处寻找缴费机排队缴费,无形中浪费许多时间。为了解决消费者的痛点,远通电收分别与远传电信、集团综效暨零售规划总部联手,为停车体验展开扫雷行动!


403060101

结盟远传 拓展停车事业版图

  远通电收以经营高速公路电子收费代收服务最广为人知,但或许您不知道,其实车流聚集度高的停车场也是其佈建重点。除了提供民营停车大场的停车费自动扣缴服务,也希望进一步参与公有停车场之代收业务,尤其台北市公有停车场代收费用服务,更被视为拓展停车事业版图的关键一役。

  然而,由于台北市府希望全力推广「pay.taipei」支付方式,因此要求承办停车场代收业务的业者必须具有参与「pay.taipei智慧支付平台」标案之资格,以及多元的代收应用项目,但远通的主业--ETC业务系採BOT方式,政府主管机关对于ETC延伸事业有严格的限制,只能从事停车相关业务,无法经营其他代收项目,所幸集团伙伴--远传强力奥援,由符合资格的远传担任主要申请者,与远通合作,终于成功说服主管机关,取得北市公有停车场代收费用资格。

  专案团队相互协力,远通充分发挥IT技术优势与停车场域的管理经营经验,将个人化停车服务整合至公有场系统,让双边会员轻松掌握各停车场的车位数与停车费率,节省寻找停车位的时间和精力;远传则投入营运、行销等资源,积极推广双边会员可双向漫游两家公司合作停车场的讯息,吸引更多潜在用户使用这项服务,加上客服高效解决客户的问题,为远通用户的停车体验增色不少;此外,两家公司的帐务资源整合后,帐务可即时更新,同时确保了无缝的支付过程,会员出场时无须耗费时间等候,不但可享受优质的停车体验,亦有助于后续代扣服务的推广和应用。

 

携手百货 提升商场停车体验

  除了市区道路停车不易,百货商场的停车问题也令不少人伤透脑筋。由于停车位有限,消费者经常得耐着性子排队进场,採买后提着大包小包,先到服务台取得消费停车折扣,再至缴费机前排队缴费。

403060104

  察觉到市场需求,致力提供智慧绿色交通服务的远通电收团队,立即着手规划解决方案。第一步先瞄准集团旗下的百货商场。然而,目前商场大多已经建置车辆辨识系统,以远东百货、远东SOGO、爱买量贩、远东巨城购物中心为例,即有10座停车场,分别由6家业者经营,系统间的相容性和整合性十分复杂,加上商场经营停车场的目的主要是服务顾客,并非为了营利,因此转换停车系统的动机并不高。

  为了解决零售横向整合的问题,远通请来集团综效暨零售规划总部担任专案主持人,透过开放透明的沟通渠道,深入了解各家系统业者的技术规格差异和需求,共同研商最佳的整合方式,而集团综效暨零售规划总部也不负所託,发挥卓越的专案管理能力和沟通能力,有效协调各方工作,在不转换设备的前提下,成功整合6家厂商的系统,导入远通停车自动扣缴服务。

  过程中,远通团队考量百货商场通常地处商业精华区,属于高度人流、车流集散地,必须迅速疏导车流进出,加上商场需要提供消费折抵停车费的优惠,因此特别设计在客户离场前,推播客制化的服务通知,提醒消费者进行消费折抵,以及自动发动停车费整合余额扣缴,免去现场排队等候缴费的时间,让会员轻松离场。至于百货商场的第一线同仁则是最有力的推广大使,热心提供协助和解答问题,让消费者感受到卖场的关怀和用心,从而吸引更多用户使用这项便利的服务。

 

  远通和关企透过协力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成功扩展集团的停车事业版图,2022年8月至2023年12月,于北市公有场的服务车次达310万次,远超过各电信或金融代收停车业者,成为代收量排名第一的业者;而在百货商场的部份,全年共计150万车次使用快进快出服务,优化消费体验之余,更提升了商场的服务品质和停车位的周转率,堪称是集团综效的最佳体现!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