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version is AI translated.

Continue
本期索引

2021年08月號 心动时刻

做更好的自己

亚东石化(上海) / 李晓鹏

  今年四月份适逢一位同事离职,又有一位同事退休,大家工作量明显增加,情绪难免有些波动。为了增强团队凝聚力、提高自身免疫力,在领导的支持下,实验室开始了健身打卡活动。


372R01  有人说,人类最好的医生就是空气、阳光和运动。近两年受到疫情影响,大家习惯了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放任自己懒惰。眼见老同事们的身体渐渐出现各种状况,就连九○后的新员工身体也不太好,日常活动除了上班,就是在宿舍点外卖、刷手机、打游戏,于是发起实验室健身打卡活动。

  首先是建立群组,便于大家互相鼓励,并且以「让我们健康有活力,充满正能量,奋斗不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主题,公佈规则如下:

1.下载「keep」App。

2.设定频率:每天运动10分钟,每週打卡5次,当月打卡22次即完成任务。(第二个月起,视情况提高频率)

3.月底前未完成任务,罚款10元做为后续活动资金。

4.月底前完成任务,每人可获得一份小礼品。

5.每天或每週打卡记录必须截屏发群,以验证是否完成。

6.勇敢秀肌肉发佈小视频,质量好的有额外奖励。

7.违反活动规则或有虚假打卡等不诚实行为,将被踢出群。

  考虑大家素日缺乏锻炼,推荐了几款简单易学的免费课程,主要是潘蜜拉和弹力带。活动开始后,伙伴们热情高涨,每天晚上都在群里分享当天的健身成果。有人选择以弹力带锻炼腰、腹、背部,看似简单的环绕、伸展、拉伸,跟着视频做,10分钟下来也不禁汗涔涔;有些人则选择十分考验身体灵活度的潘蜜拉,得认真学习两遍才能跟上节奏;更有人选择了走路或慢跑。两週下来,大家明显有了改变,做事主动积极,更专心、更热情,工作效率也大幅提高。

  运动是治癒一切的良药,一个人没有精力常是因为缺乏运动,所以越是忙碌,越要运动,酣畅淋漓的跑个步、打个球,所有疲乏都会一扫而空,压抑的情绪也会得到缓解,再次面对工作就会充满战斗力。愿2021年的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也愿我们的实验室越来越好。

#

回上一页  回单元索引
留言(0)

你可能会喜欢的Recommend

活动分享Events